◆专业特色
      特色1.是宁波市重点专业,所在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和宁波市重点学科。
      特色2.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
      特色3.坚持新闻采集与生产的专业性不动摇,注重内容生产能力的培养。
      特色4.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实战能力的培养。
      特色5.有强大的师资支撑,专业教师均国际、国内一流名校毕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全面的人文素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系统掌握新闻传播理论、传播技能,具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能胜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编工作,以及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新闻发言人、公共关系工作、出版策划与媒介管理工作的人才。
       ◆主修课程
       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伦理与媒介法规、电视编导和节目策划、深度新闻报道、媒介与性别、数据新闻与数据可视化、SPSS数据分析、数字非线性编辑技术、出镜报道、新闻写作、新闻采访、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无人机新闻、新闻摄影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既够胜任传统的新闻业务,也能胜任融媒体背景下的各类新闻业务,还能胜任出版与宣传、公共关系、策划与管理、信息传播与咨询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各种工作。此外,较高的国内与国外研究生考取率,也是本专业的传统之一。

       

学校“三江学者”特聘教授彭增军讲座

新闻学专业新生与教师见面会

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郑栅洁省长对《我的小康之家》批示精神

传播类学生实践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