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感受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初心使命意识,10月23日下午,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感受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可在《夺冠》和《我和我的家乡》两部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中择一观看。“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夺冠》以此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女排一路披荆斩棘勇攀高峰的奋斗故事。《我和我的家乡》则讲述了中国东南西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影片从医保、科技、教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展示了当代中国真实、全面的形象,展现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出老百姓对祖国家乡的深情厚谊。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被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所鼓舞,亦或是唤醒了关于家乡的情怀与记忆,影片中的感人事迹令在场的教工党员们热泪盈眶。

这是一段不容忘却的历史,这是一曲如泣如诉的赞歌。观影结束后,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