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党委赴宁波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了解宁波的历史,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于10月10日下午去宁波市档案馆参加“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建设“重要窗口”,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宁波市高等院校“知行新说”思政课导师 、宁波市社科普及讲师团讲师、2020年宁波(市直机关)最美“银辉”志愿者、老红军后代叶小湖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教工党员们参观了宁波市档案馆的三个主题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档案记忆中的宁波;宁波解放七十周年建设成就档案图片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人民解放、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为主线,通过276件档案文献,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档案记忆中的宁波”和“宁波解放七十周年建设成就档案图片展” 介绍宁波建城1200年的历史文化,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风貌。

本次参观,让全体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用珍贵的档案文献材料,给主题教育带来了鲜活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宁波味。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历史文化名城宁波的种种往事,了解新时代宁波飞速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大家充分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学院党委将利用各类主题教育的契机,提升各党支部和党员们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推进学院全面发展和学校奋进百强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