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周元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04-09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千里之行 至于足下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周元男

周元男,女,汉族,19891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200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分院优秀学生工作者、五四红旗优秀学生记者、党校优秀学员、优秀团员、慈溪市杨梅包装设计大赛入选奖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题记

20088月,我成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法律与传媒分院新闻学专业的一名学生。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为自己定下目标,要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坚定地走好每一步,用刻苦奋发来锻造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既有个人抱负,又对社会有责任心、敢于并且有能力担当的社会主义优秀青年。

笃志好学 精益求精

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我开始了我全新的生活。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是我的理想。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必须首先具备良好的思想境界,其次要充满人文情怀和富有社会责任心,要在大学时代就朝着把自己培养成兼具政治洞察力、新闻发现力和思想穿透力的准记者的方向前进。这些首先都是建立在扎实的理论修养基础之上。

所以,三年来,我抱着虔诚的态度来学习理论知识,一丝不苟,从不懈怠。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曾获国家奖学金,三次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外语成绩优秀奖学金,“行走的新闻”实践报告优秀奖等。

勤勉务实 专一不移 

除了专业学习,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和干部竞选,珍视每次锻炼的机会,先后担任过校网三江潮记者,分院新闻中心干事、主任,副班长等职务。在担任分院新闻中心干事、主任期间,也曾担任军训志愿者,作为连队新闻工作的负责人,我踏实认真,带领连队获得新闻报道工作第一的好成绩。凭借着务实的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我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肯定,曾被评为分院优秀学生工作者、五四红旗优秀学生记者。

孜孜不倦 躬体力行 

古语有云: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在取得个人成绩的同时,我始终未忘记对自己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200910月,因为我勤勉务实的为人作风和较好的个人素养,我有幸成为宁波市庆祝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展览的志愿者,主要担任了市委书记和市长的讲解员工作,获得了有关领导的肯定和鼓励。20105月,我通过层层选拔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宁波高峰论坛江东区双语志愿服务工作。同年8月,我带着对四川震后灾区群众的牵挂,以个人身份前往青川县马公乡进行志愿慰问。马公乡衢州援建指挥部的党员干部对我的举动深表赞赏,同意我在指挥部进行志愿服务。短短的半个月里,我在马公小学体验了为人师的乐趣,走访了在建的东雁公路,和朝阳村的村民下地干活,和援建干部徒步调研。

三年的学习和工作的积累,又为我赢得了在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和宁波日报政法科教部实习的机会。期间,我参与了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准备工作、宁波市庆祝建党90周年的宣传活动和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参与撰写各类新闻报道30余篇,其中宁波日报头版12篇,新闻特写《40年高山守望》被评为宁波日报集团月度好稿。

坚定信念 整装待发

从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预备党员。虽然,在旁人看来,我入党的道路走得颇为坎坷,但是我对此充满感激。因为我仍坚信正是在老师和同学的不断鞭策下,才使我无论是在理论学习,还是实践中,都保持了不断奋发努力的良好状态。

在理论学习方面,我曾获得党校优秀学员的称号;在生活中,我乐于助人,发挥所长,鼓励并且帮助班上的落后同学,曾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爱心大使等荣誉。

如今,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这意味着我将开始另一段充满未知的旅程。以往的荣誉和所得又将再一次归“0”,但它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循环的开始,我将化勇气为浆,理想会为我导航,在一段又一段的冒险中乘风破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