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团委喜获2015年度宁波市五四红旗团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5-03文章来源: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6年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经过前期申报、基础台账检查、现场答辩淘汰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我校传媒学院团委迎来了该院建院以来首个宁波市五四红旗团委的特殊荣誉。五四红旗团委历来是共青团系统的各层次荣誉中的最高体现,是对团委工作综合实力和成绩的表彰,作为高校中的二级学院团委能够获得市级五四红旗团委是极为难得的。这次荣誉的取得,无疑是传媒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亲切指导下,在学院各条战线同仁大力支持下,传媒学院共青团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首先,明确努力方向。传媒团委近年来结合专业特色,明确工作导向,以“打造一流新媒体,培养卓越传媒人”为方向,坚定前行,硕果累累。
    其二,夯实基础工作。传媒团委以做实做细基础工作位前提,加强文字台账工作的梳理总结,制作了部门工作活动记录本,形成完整详细的会议纪要资料,各部门积极制作部门工作“宝典”。使得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能够一届又一届的传递下去,形成有效的人力资本积累。在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中成绩迅速提升,凝聚人心干劲和集体荣誉感。校内的迎新生和送毕业生晚会别开生面,校外的慰问农民工新市民的文艺晚会声名远播。
    其三,强化骨干队伍。在学生干部培养上坚持“法治模式”,在学生干部工作方法上提倡“三个六”工作法(六必访、六必谈、六清楚)。传媒学生骨干的党员比例是全院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在爱心捐款等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中均表现突出踊跃。打得出、打得赢、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可谓这支队伍的形象写照。
第四,打造媒体平台。在新媒体平台建设方面,自去年4月初上线“传媒青年”微信公众号以来,一年中订阅客户从0上升到约6000人,是传媒学院全体师生人数的近5倍,显示出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难能可贵的是坚持提高关注度的同时,始终严格践行“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正确导向,不以哗众取宠和低级趣味为营销手段,在师生中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第五,贴近普通群众。在社会实践方面,传媒团委与学院教学线老师长期紧密合作,坚持多年来的品牌项目“行走的新闻”,反映宁波的日新月异发展。同时,也积极开拓新的品牌项目,“携手新宁波人”系列活动在关爱宁波新市民方面影响广泛。保护古道、窨井盖涂鸦、支教服务等各类服务宁波本地新老市民的志愿活动长期开展,声誉良好。
第六,阅读升华经界。培养学习型组织,在学习中应对不断地挑战变化,尤其是在大学校园中,坚持深度阅读是极为必要的措施,也是极难以坚持的事情。传媒团委老师坚持组织学生开展读书会,使得深度阅读、读经典成为该院骨干的独特风景。4月份的读书会就曾从周日下午3点开到晚上10点半,近7个半小时,同学们依旧兴趣盎然精神抖擞。读书会已经累计形成了近百万字的同学们的读书报告,并走出了一批考取浙大立交桥和研究生的优秀代表。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创造未来。相信传媒青年必回在未来的征途上佳绩不断,为国育才。
 
传媒团委
/阮佳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