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原创普法剧巡演活动首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3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宁波市禁毒法治宣传教育,丰富禁毒反诈普法宣传形式,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不断把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基层,我院联合海曙团区委、海曙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原创普法剧禁毒反诈专场巡演活动,6月21日,活动首演在天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圆满成功。

此次巡演的普法剧有两个剧目,分别为《重生》和《深渊》。其中,《重生》讲述了高中学子误入歧途,而后在母亲和老师的关心下走出阴霾,最终悬崖勒马,成为一名抵制毒品、拥抱精彩人生的“禁毒大使”的故事。《深渊》讲述了高校学生为高价卖游戏账号被平台套牢,陷入交保证金的恶性循环中,警示广大青少年“电信诈骗套路深,时刻谨记莫上当”。

该活动演出的普法剧,均由我院学子自编自导自演完成,历经了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希望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话剧形式,使群众在观看演出中受到教育,深入浅出地让禁毒反诈知识入眼、入脑、入心。该巡演活动将继续走进商圈、社区、高校等地,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维护广大青少年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传媒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