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为伴,不负韶华——传媒与法学院“书香传媒”图书漂流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传媒与法学院将SC教学区一楼楼梯间改造成为集读书、休闲为一体的韶华书苑。2021年新年伊始,传媒与法学院开展韶华书苑图书漂流活动,为学校书香文化建设继续添砖加瓦。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的主题,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韶华书苑也因此得名。从设计、施工到后期完善的过程中,传媒与法学院秉承弘扬书香理工文化,提高师生人文素养的理念,将书苑打造成为面向全校师生的公共休闲阅读阵地。书苑建成后,立刻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使用频率极高。作为公共区域,良好的卫生和文明的环境反映出了我校师生的素质水平,也印证了那句话:文明校园你我共创、校园文明你我共享。2021年,传媒与法学院再次起航,启动韶华书苑图书漂流。书苑内图书由校图书馆、学院传媒书吧藏书以及教师捐书组成,涉猎人文、专业多个方面,书苑内图书均可参与漂流,即师生登记自取并自行归还,如有个人闲置图书也可自愿捐书加入漂流。这样的形式旨在充分的利用学校、师生资源,同时提供便捷读书的环境与氛围。

传媒与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书香理工”建设,着力打造“书香传媒”系列品牌,发挥学院人文学科优势,大力弘扬书香文化,效果显著。现已建成传媒书吧、红色书屋、法治书屋、韶华书苑四个读书阵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