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开展新生规章制度培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20级新同学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在前期学院“律政先锋”校园规章制度及维权知识趣味宣讲的基础上,11月10日晚上,传媒与法学院在SB102教室开展学院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之规章制度培训,邀请到学院教务办周密老师、学工办董亚钊老师担任主讲人。

周密老师从选课问题着手,详细讲解了选课原则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学分如何获取、学分与学业之间的关系、绩点如何计算、绩点的重要性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周老师用“不要在你最应该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这句话勉励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做到认真刻苦,不留遗憾,努力奋斗,永不言弃。

随后,董亚钊老师就考勤管理、评奖评优、资助工作、公寓管理、违纪处分等5个问题进行详细讲述。董老师强调了学院的相关规定并说明了请假流程以及特殊情况的应对办法,对其中的重点、难点的条款进行解释,希望大家提高遵纪守纪意识,不抱有侥幸心理,不贪图一时的利益。

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就当下学生、生活中的疑惑与老师们展开交流。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规章制度的了解,解答同学们平时生活学习上的一些问题,有利于学院推进营造良好的学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