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举办“五不六防”反诈骗主题海报设计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11月7日至10日,传媒与法学院的第十二期的发展对象们组织开展了五“不”六“防”主题海报设计活动。同学们纷纷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海报的形式生动直观地普及了五“不”六“防”的具体内容。

海报作品围绕防诈骗主题,重点强调五不”即“不信 (中奖 退费等)不怕(假冒公检法 查封账号等)不贪(高额返利)不点(不明付款链接与软件)不转(陌生人转账)”,做好购物退款、兼职刷单、贷款诈骗、出售游戏装备、冒充熟人(通过微信QQ等借钱)、冒充公检法等六类诈骗案件的防范宣传教育。本次活动共收到了34件作品,经过评审,优秀作品将线上线下展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此次五“不”六“防”主题海报活动,推动了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的宣传,让防诈骗的宣传结合专业、走入课堂。诈骗之心不可有,防范之心不可无,同学们定要小心谨慎,不让有心之人有可乘之机。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网络诈骗,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