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开展“防患未然,安全至上”消防演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师生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火灾时快捷、有效的逃生方法,1028日,传媒与法学院开展“防患未然,安全至上”消防演习。学校安全保卫处燕永波,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小红,学院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实验室相关教职工和1920级学生们一同参与活动。

   


在演习之前,同学们于SC三楼大厅集合。随着一声令响,大家用湿纸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沿着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师生们疏散至学校金工车间旁空地处继续开展消防演习。在演习教育过程中,燕永波老师教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且鼓励同学们进行实践操作。同学们纷纷上前尝试,积极参与其中。随后,朱小红老师总结讲话,指出干燥季节易引发火灾,若发生意外,要以自我安全为第一,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校园。

这次演习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使同学们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了师生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同时也有利于推进平安校园、文明城市的建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