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之走进传媒与法学院篇:防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在广大师生群体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法律知识等宣传工作,10月14日下午,传媒与法学院开展“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之防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鄞州公安分局文华派出所的张警官担任主讲人,学校安全保卫处冯财杰、传媒与法学院思政主管赵红与同学们一起参加讲座。

 

张警官结合生动漫画、大量真实案例从防范电信诈骗和禁毒两大模块展开主题宣讲:其一,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概念与常见类型,引申出了有效的防范措施、补救措施等,强调同学们需要树牢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其二,从毒品的种类、基本特征、吸毒危害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帮助同学们对毒品产生更深刻的认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拒绝毒品,阳光生活”。


据悉,同学们在张警官的带领下参观了禁毒教育专题作品展,本次讲座也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学习相关知识。传媒与法学院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师生共同携手,掌握电信防诈骗知识,拒绝毒品,共同营造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