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举办新生始业教育之安全教育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生安全意识以及防范意识,推进学生日常管理工作,10月9日晚,传媒与法学院在SB102举办新生始业教育之安全教育讲座。学校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叶卫树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辅导员丁六申、新生班导师助理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胡鹿鸣老师向现场同学们强调了开展安全教育的现实意义。随后,讲座正式开始,叶卫树老师从安全需要视角展开,讲述了学生对校园安全认识的三大误区,介绍了诈骗的相关类别、典型交通事故隐患、消防安全事故、食品安全问题、网络信息安全及其他安全因素,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时,叶老师例举了一些具体的安全案件,并对其所涉及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叶老师送给了同学们几句忠告和建议,赠予了几名同学代表《安全教育读本:大学生身边的故事》,强调要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大学生安全问题的重视,让同学们对相关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有利于推动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据悉,传媒与法学院还将通过举办心理、阅读、志愿服务等主题讲座推进新生始业教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