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法律系举行心理健康月之《心灵捕手》电影赏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12-13文章来源:学生会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晚,在SC302,传媒与设计学院、法律系公寓生活部为迎接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举办了观看《心灵捕手》电影的活动。到场的有公寓生活部部长陈侃侃、公寓生活部各成员以及其他支持此次活动并对电影感兴趣的同学。

    《心灵捕手》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杭汀 (Will Hunting)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辛·马奎尔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其实整部片子透露着极强的现实意义,有些时候我们何尝不是呢,面对个体自己的时候,我们缺少对自己的诉求,缺少对内心的自省,而将注意力和暴力转嫁于他人,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样一种病态的方式去寻求心理平衡,似乎这是每个人都会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内心的挣扎。电影里也一样,威尔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年轻人,但是生活和际遇却让他心里却怀藏着躲避与自卑的克制,他冠冕堂皇的认同自己的所作所为,他不畏惧任何一个阻拦在他人生路上的人和事件,他藐视才华可以为他带来的成功和希望,但是他渴望归真 。在两位教授的不懈努力下,威尔终于找回了自己,捕捉回了自己内心的那份纯真,也许这才是心灵捕手的意义所在。

    最后,本次活动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