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毕业班级:

   为贯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保障贷款毕业生合法权益,方便贷款毕业生顺利离校,现将2020届毕业生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工作安排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我校所有2020届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需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更新个人信息、发起“毕业确认申请”,完成毕业确认工作(具体操作流程按照附件1内容进行操作)。网上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后,导出《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手写签名确认,于6月8日前,将扫描件(建议格式为PDF或jpg)以“国开行生源地还款确认表+学号+姓名”命名,发送给班级负责人。    

   二、其他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我校所有2020届办理非国开行办理的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请填写《非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表》(附件3),手写签名确认,于6月8日前,将扫描件(建议格式为PDF或jpg)以“非国开行生源地还款确认表+学号+姓名”命名,发送给班级负责人。    

   三、签订还款承诺书

为落实诚信还款,凡是确认还款的毕业生,均需按照要求签订《还款承诺书》(附件5),于6月8日前,将扫描件(建议格式为PDF或jpg)以“还款告知书+学号+姓名”命名,发送给班级负责人。

   四、数据报送

   各班级于6月10日14:00前将以“班级+毕业生信用贷款还款确认汇总材料”命名,将确认还款表和承诺书签名扫描件、附件4汇总发送至liqianqian@nit.net.cn。

   五、注意事项

   1.继续攻读更高学历的借款学生,也要进行毕业确认。学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需于7月底(疫情期间,具体以实际为准)向生源当地资助中心提出再贴息申请,办理就学信息变更,申请继续攻读学位期间财政补贴利息。否则,不予继续贴息。

   2.延期毕业研究生,需向当地资助部门或放款银行说明情况,按当地政策办理。

   3.对于已还清所有贷款的学生,无需进行毕业确认工作。需提前还款请查看附件6。

   4.请各班级务必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到每位贷款毕业生,并及时上报相关反馈材料。

   六、违约后果

   1.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

   2.银行有权按合同规定在新闻媒体和网络上公布违约学生信息;

   3.违约信息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直接影响个人信贷(信用卡、车贷、房贷等);违约信息一旦进入征信系统,即使立即还款,违约信息也要保留5年。

   如有问题,可咨询联系辅导员。

电话:0574-88130262


   附件1:2020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操作流程

   附件2:2020届毕业学生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汇总名单(另发)

   附件3:2020届非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表

   附件4:2020届非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汇总名单

   附件5: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诚信还款告知书

   附件6:2020开行-助学贷款还款指南折页


                                                                                                                                                                                                                    传媒与法学院学工办

                                                                                                                                                                                                                          2020年6月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