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举办“华为国际化如何突破美国陷阱”主题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65E6A

 


    6月16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和浙江大学公共外交与战略传播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云讲座。讲座邀请了华为研究专家、财经作家周锡冰老师,以“华为国际化如何突破美国陷阱”为主题。此次讲座是传媒与法学院成立以来进行的首次云讲座,讲座由传媒与法学院副院长王军伟主持,本学院和浙江大学部分师生,共计200多名共同参加。

周锡冰老师从多个角度讲述了任正非带领华为走向世界、走向辉煌的过程。他通过研究华为在中国香港艰难开启国际化市场,到拓展俄罗斯和欧美市场时遭遇低谷和挫折,再到深耕非洲、布局东南亚,最后通过“以土地换和平”的战略转型进入“友商时代”这四个发展阶段,提出了自己对中国企业本土化管理以及中国家族企业问题的看法。讲座中,他也畅谈了自己从最初关注中国的家族企业,到聚焦优秀企业的管理之道,顺势研究企业利用新科技转型的创作轨迹。

周锡冰是总裁班讲师,华为研究专家、财富书坊创始人,财经作家,中国家族企业问题研究资深专家。周老师研究民营企业20余年,被同行誉为家族企业研究的领航人。他常年研究华为,撰写了关于华为的著作有《奋斗——华为人力管理实战》、《华为方法论》、《任正非与华为神话》、《华为国际化》、《华为方法论:以奋斗者为本》、《任正非谈华为管理哲学》、《任正非谈华为创新管理》等8本财经管理专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