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成功举办《儿童与电影》国际学术研讨会微电影大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06-01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近日,传媒学院在行政楼1103会议室进行了《儿童与电影》国际学术研讨会微电影大赛比赛的颁奖典礼。《儿童与电影》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与成员,伦敦大学的英国Sarah Wright博士,苏萨克斯大学的Michael Lawrence博士,悉尼大学的Victoria Grieves博士,新南威尔士大学的Stefan Solomon博士,马来西亚科技大学的Norman Yusoff博士,复旦大学的苗伟博士,宁波理工学院的戴哲博士和邱子桐博士为获奖作品颁奖。
 本次微电影大赛促进了当下的大学生对电影中的“儿童”的关注。江、林文婷、卢长涛小组制作的《恶作剧》获得了本次微电影大赛的第一名《恶作剧》简述了工作繁忙的妈妈经常把年幼的女儿留在家里,而女儿用恶作剧的方式让母亲能够多花时间陪自己玩的故事。本组的作品的叙事较为完整,儿童主人公的主体性得到了很好的呈现和突出,在电影最后的自白中,女孩儿说道:“妈妈,水缸里的月亮是我舀出来的,窗户上的阳光是我剪的,邻居家门上的泥巴是我扔的。”诗化的言语也为电影增色不少。寿阳与扬的《孤独芭蕾》获得了第二名。《孤独芭蕾》讲述了一位患有秦伟自闭症小女孩学习芭蕾的故事。电影运用摄像机的视角的转变(从最先主人公对同伴的仰视镜头到最后同伴对主人公的仰视镜头的转变)和空间的变化来推进电影叙事的发展。林星阳 《消失》,傅双依 《她的世界》,以及 《凉》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