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首次英文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0-2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上6点30分,2015年“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首次全英文学术研讨会在传媒学院SC501举办。中心邀请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孟婧博士(Meng Jing)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讲人。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David Fleming、Adam Knee、Joy Bailey、Joaquin Lopez等外国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的Marie Elena Indelicato博士、付永春副教授、王军伟副教授、邱子桐副教授、林海福副教授、张莹老师以及部分新闻学和广告学专业的学生。
   研讨会伊始,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付永春副教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开场白,他向在场的各位介绍了“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成立的情况。 随后,孟婧博士就“The (Re)Configuration of Independence in Chinese films”为主题开始了全英文演讲。孟博士的演讲从学界对于中国独立电影的理解出发,指出中国的独立电影这一概念起源于张元的电影《妈妈》。独立电影的概念在一开始强调其与官方电影制片场的不同。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独立电影的界定则更倾向于其对商业电影的不同。她生动的解说吸引了在场嘉宾和师生。演讲完毕,与会的外国教授和华莱坞电影中心的成员对孟博士的议题产生浓厚的兴趣,纷纷提问。孟博士从容解答,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传媒学院“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的老师们也就自己在华莱坞电影上的研究心得向与会师生做了分享。
   整个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前来旁听的学生也受益匪浅。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度探讨华莱坞电影的独立性。通过此次研讨会,众人对华莱坞以及华莱坞电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此次研讨会也是我校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外籍教师间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会后,参会师生一起留影,纪念本次研讨会成功召开。
   据悉,传媒学院近期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学术沙龙和研讨会以推进各专业学科之间的交流和发展,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也将每月举办一次类似的英文演讲,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与。

                                           文  /王珏  
                                           图   /新闻中心
                                           审稿/付永春  吴琼

宁波诺丁汉大学外国教授来校参加研讨

研讨会主讲人孟婧博士

参加研讨会的国内外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