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9211”卓越教授吴飞来校作学术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1-13文章来源:传媒党政办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10点,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9211”卓越教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飞教授在我校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新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的学术讲座。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建民教授、副院长何镇飚教授,王仁忠、邵静等专业教师和学工办辅导员等多位教师出席本次讲座。新闻专业和网络新媒体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何镇飚教授主持。

   俗话有云:“学不在多而在精,”吴飞教授却能够做到“多而精”。他一直进行跨多学科的研究,开拓了传播学的新天地;他学术研究涉猎领域广泛,是目前国内传播学者中为数不多的广泛涉猎多个学科领域并有着丰硕成果的学者之一。吴教授主要研究传播与社会、传播法、新闻传播理论,曾出版著作8部,在《社会学研究》、《新闻与传播研究》等国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

   吴教授的讲座以新媒体时代的媒介为切入点,讲述了互联网的核心、互联网思维、移动新媒体、“大媒体”观以及即将来临的智慧时代。报告层层递进,引人深思。其中,“大媒体”观是吴飞教授提到的一个新兴概念。他指出,“大媒体”观必须包含一流的内容、一流的技术平台和一流的用户体验,才能在未来占据优势。此外,吴教授还引用了十条能让文章在社交网络上爆红的法则,开拓了社交网络管理的新思路。吴教授最后提到,在新媒体时代,传统的媒介理论已被颠覆,要找到新的媒体范式,还需要学界的共同努力。

   这场既结合我校的专业特色,又是现在的热点问题的讲座使现场座无虚席。吴飞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将讲座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文、图/沈婷艳
                                     审稿/何睿、吴琼
                                      2015/11/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