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1-24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0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术沙龙在SC501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何镇飚教授、由旭声教授及王军伟、付永春、郭晶、王仁忠、张峰、诸葛雯静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艺术所姚佳老师主讲报告的题目为《基于树冠覆盖率的北京市中轴线森林景观格局特征》。她在报告中介绍了北京市树冠覆盖率的研究背景、对象、现象、范围、内容和方法等。报告对绿化的研究方式从数量上转化为质量研究,填补了北京市树冠覆盖率的研究空白。这项研究的方法和手段对在座老师尤其是环境艺术设计方面的专业教师都有很大的启发。
紧接着,艺术所黄小华老师以"随笔台湾"的形式的呈现了台湾的特色,黄老师以随笔插图配文的方式介绍了台湾的夜市、戳章、眷村、槟榔、口罩、佛光山、仿寮、街头艺人、老屋、古巷、选民等特色文化。各位老师也在分享中体验了台湾本地独特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及台湾民众的治学态度。整个学术沙龙始终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开展。在座老师各抒己见,在交流中分享自己在不同民族文化体验中的见闻,寻找学术的乐趣。
自此,传媒与设计学院第四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文/洪小玲   图/余雪林
                                             审稿/吴琼
 
姚佳老师分享《基于树冠覆盖率的北京市中轴线森林景观格局特征》
 
黄小华老师分享"随笔台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