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亚洲视野下的华莱坞的影像互联”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5-16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5 月14日,“电影+:亚洲视野下的华莱坞的影像互联”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NC103召开。此次研讨会是我校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合办的第三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共有70多位来自香港、台湾、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尼日利亚、索马里和喀麦隆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与一百多名我校师生参加。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们表示了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和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的情况。黄光杰副书记希望我校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能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与国内外影视研究机构搭建更为广阔、更为深远的合作平台,形成良好的学术探讨氛围,积极推进华莱坞电影的研究。
随后,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中国传媒经济学科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华莱坞理论之父”邵培仁教授在台上分享了他对“华莱坞”理论的最新研究。他从地理、文化、生活三个方面阐述了华莱坞电影研究的最前沿。
会议邀请到多名在电影研究方面有深厚造诣的国际专家。开幕式上,“华语电影”理论创始人香港浸会大学的叶月瑜教授与国际电影理论顶尖学者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 Olivia Khoo 教授分别作了题为 “Project of the Past : A Little History of Early Cinema in Hong Kong” Another Day at The Office: Huallywood Co-productions, Verticality, and the Project of a Comparative Film Studies” 的演讲。
下午的三个分会场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就 “电影与方法”、“电影史”、“跨文化”、“‘电影+’互联网”等方面 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热烈讨论是华莱坞会议的一贯特色。本届华莱坞国际研讨会分会场讨论的内容是传播学、文艺学、经济学、新闻学、管理学和心理学等多角度的阐述与跨学科的交锋。
在我校会议的闭幕式上,美国俄勒冈大学 David Leiwei Li 和我校“三江学者”、美国明尼苏达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终身教授 彭增军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历时三天,会场分设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与浙江大学两地,将召开多场不同专题的研讨。此外,本次会议也是自2014年以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三次华莱坞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