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来我校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3-16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316日上午,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方巍一行3人来访我校,调研工业设计专业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情况。学校副院长杨建刚,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何镇飚,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赵建国、林海福等相关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何镇飚教授主持。

调研会上,杨建刚副院长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产学研合作的总体情况。何镇飚教授介绍了传媒学院的发展情况。赵建国副教授着重就工业设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学生获奖情况以及如何推动地方服务等方面向来访领导作了汇报。此外,为了让调研领导更好地了解该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果,传媒学院特邀工业设计专业13届优秀毕业生、宁波小匠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米雪龙参加本次座谈并发言。

随后,座谈双方就如何推进工业设计专业发展,如何推广本土品牌及建设工业设计平台进行热烈讨论,初步达成意向:以产学研平台为基础,提议成立专家委员会,形成新的推进力量;将工业设计专业调研报告整合至市经信委年度调研发展报告中,反映工业设计发展的全面情况;将本土设计品牌推广纳入培训体系,提升人才造血能力。

最后,各领导参观了传媒与设计学院大数据实验室、工业设计实验室及学生作品展览。

图/文 李燎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