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融合 创新发展——浙江省发明协会民宿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传媒学院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9日,浙江省发明协会民宿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举行。

    来自杭州、宁波、嘉兴、绍兴、丽水、舟山等地的专家学者、民宿业的翘楚、设计界的名师、互联网行业的新锐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浙江省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春民出席会议。

    会上,杨春民宣读了民宿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及人员任职文件,并向专委会主任季爱娟授牌。杨春民说,发展民宿有利于乡村振兴,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当前,民宿在数量上已经有了较大发展,但在质量上还处于起步阶段,既有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也有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需要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提质量增效益。专委会集聚了我省业内理论与实践的顶级专家,必将发挥其积极作用。

    他希望专委会成为民宿创新的“思想库、辩论场、试验田、推广站、样板房”:要创建一套科学的理论体系,精准指导实践;在民宿发展的“春秋战国”时代,要解放思想,通过大讨论明事理,逐渐形成共识;要勇于探索,大胆试验,善于总结,取得经验;要及时宣传推广有价值的创新成果,放大社会效益;要利用自身的优势,建设一批质量优、价格廉、功能强、造型美、有特色的民宿,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季爱娟主任感谢省发明协会和专委会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遵守浙江省发明协会的章程,强化组织建设。她说,专委会将立足浙江,辐射全国,以促进民宿产业振兴为目标,致力于民宿发展的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课题的研究和实践。经常组织学术研讨,促进多元融合,做好调研、培训、推介、宣传及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推动我省民宿领域产学研相结合的快递发展。

    专委会全体成员介绍了各自的创新成果,就专委会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民宿创新发展方面提出了"互联网+ "、"文化+ "、"科技+ "等理念和具体方法。在民宿差异化发展方面提出了民宿类别细分、集聚共享、参差多态、服务至上等要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依托平台、塑造平台、服务平台,用各自的专业、资源服务社会,服务浙江民宿行业的创新发展,让专委会这个大平台更有价值,让全体会员更有获得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