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本到语境:作为研究范式的‘新电影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参会者合影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吴飞教授向来宾致欢迎辞

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军伟主持学术研讨会

浙江大学邵培仁教授做主题演讲

     

传媒与设计学院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主任付永春副教授做主题演讲

   2019年12月13-14日,由传媒与设计学院主办,国际华莱坞学会、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宁波市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从文本到语境:作为研究范式的‘新电影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以“新视野”、“新材料”、“新方法”、“新理念”、“新路径”重写电影史,围绕“新电影与新电影史”、“重构电影史”、“重构电影理论”、“类型与产业研究”、“社会与身份研究”、“在地与跨国电影研究”展开6个分论坛的讨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学者参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军伟主持,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吴飞教授向来宾致欢迎辞。浙江大学邵培仁教授、复旦大学陈建华教授、上海戏剧学院石川教授、宁波大学李乐教授以及传媒与设计学院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付永春副教授进行了异彩纷呈、充满启发性的主题演讲。之后,会上举行了“年度华莱坞电影优秀论文奖”的颁奖仪式。在接下来的分论坛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的学者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这些演讲内容前沿,观点深刻,会场反响热烈。

“年度华莱坞电影优秀论文奖”的颁奖仪式

   本次研讨会为重新检视电影文本提供了更加充沛的动能,补充、丰富了电影史研究的视野,而且促进了电影史学界各方同仁的对话,加强了电影史学界与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等人文学科之间的交流,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认可和赞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