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班学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2021届毕业班同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有关文件要求,为加强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保护高等教育机构和毕业生的利益,维护国家学历制度的严肃性,要求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必须规范、准确、完整,为确保上网图像信息的规格、质量和国家人才数据库建设的标准和安全,必须坚持统一采集。

2021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由新华通讯社浙江分社负责,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都将统一采用本次拍摄的照片,并使用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网(学位网)”的电子注册。现将本次拍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拍摄时间、地点

时间:12月18日(周五)全天、12月19日(周六)上午

地点:NF101、NC102(各学院具体集合及拍摄时间段安排详见附件)

必须带好身份证,刷身份证进行拍摄确认。

二、采集费用:

图像信息采集收费标准为每人20元,将提供8张2寸照片。采集费用统一在教材费里结算。

三、拍摄着装要求:

为使2021届毕业图像上网注册工作顺利进行(学信网、学位网),请同学们尽量在本校参加拍摄,并按着装要求进行准备,避免因毕业图像不规范而无法上网,需要重新拍摄,以至于毕业信息延误等现象。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

2.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眼镜不能有反光。

3.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4.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

5.衣着:穿衬衫(最好白色有领衬衫),如果没有,穿浅色有领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四、其他事项:

1. 各学院安排一位工作人员协助拍摄现场工作,具体负责检查着装是否符合要求?组织学生按班级和学号顺序进行拍摄。为防止数据错位,各学院工作人员务必要求学生严格按照专业班级和学号顺序进行拍摄。

2. 各学院工作人员、学生至少提前15分钟到达NC大厅集合,排队等候拍摄。

3.为防止出现数据差错,提高工作质量及链接上网准确率,要求学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里集中进行一次性采集,非特殊原因不得请假。

4.学生拍摄的时间可能会因拍摄进度而稍有变动,请大家理解与支持,保持良好的秩序,确保拍摄工作高效率进行。

 

附件: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1届毕业班学生图像采集安排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1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