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成教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通知,2020半年全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将于11月21日举行。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现就做好上述考试报名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报名时间:1012上午09:00-10161700由于考试为全省集中网上报名,报名截止后将无法补报、无法缴费)

  (二)报名对象: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

(三)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自本次考试起,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使用网上报名及缴费系统,考生报名网址为:http://crcs.zjzs.net/。报名网站使用手册在网页上方,考生可下载参看学习具体操作流程

2)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发现报名网站的报考资格和学籍信息(尤其是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性别、院系、照片等)有误,请务必不要报名,立即与教务处联系更正。信息更正时间为10月12日上午11:00-10月16日12:00,逾期无效。联系人:陶老师,电话:88130052。考生核对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继续下步报名,直至报名、缴费成功。

3)参加考试的考生,在笔试考试日凭纸质版准考证(一律不得使用电子版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入场,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陆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1月10日9时起。

(四)报名费用:

本次考试起,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采取网上缴费。每人每科次30元。

二、考试时间

(一)理论考试:1121六)上午

    二级:09:00-10:30;三级:09:00-11:00

(二)上机考试:1121六)全天

三、考试类型

本次考试上机操作平台为Windows10Office2019,开考一级、二级、三级,考试科目安排详见下表:

科 目

级别

代码

语种

代号

笔试考试时间

(分)

上机考试时间

(分)

一级

计算机应用基础

1

1

60

二级

C程序设计

2

1

90

60

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2

6

90

三级

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

3

1

120

网络及安全技术

3

2

120

(一)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客观题部分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40%。操作能力部分含文档综合(Word)、表格综合(Excel)、演示文稿综合(PowerPoint)三方面,占总成绩60%。

(二)二级C程序设计:分笔试和上机考试两项,有一项缺考,总成绩按缺考处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上机成绩占总成绩40%。笔试时间90分钟,题型含程序阅读、程序填空和程序设计。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题型含程序填空(20%)、程序改错(20%)、程序设计(2题,合计占60%)。

(三)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10%)、判断题(10%)、短文档单项操作(Word,15%)、长文档综合操作(Word,25%)、表格综合操作(Excel,25%)、演示文稿综合操作(PowerPoint,15%)。

 (四)三级实行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网络及安全技术种。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在报名时务必仔细核对报名网站中的信息: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照片缴费、报名成功与否

(二)考生需在线阅签《报名协议》和《诚信承诺书》,若考生拒签则无法完成报名。

(三)各学院务必提醒学生及时参加报名工作,避免漏报。

(四)根据省厅考试文件精神,鉴于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两不误的原则,考试期间,请所有考生严格服从学校关于考试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及要求。

(五)未尽事宜视当时情况而定。


                                                               

                                                                                                                         教务处

                                                                                                                            2020929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