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中午,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通过现场会议与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小红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缨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两会的总体情况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内容中重点突出了中央谋划“十四五”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韩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对刚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了简要的介绍。作为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民法典》有三大亮点:为人权保护加成;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

接着,朱小红书记对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今年两会是在我国决战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于坚定信心,化危为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学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主动性。

二要突出学习重点。两会内容非常丰富,学习要突出重点,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学院党员们要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的深入学习,指导推动本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尤其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扩展学生就业平台,增强学生就业信心,鼓励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最后,与会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时间”,是一个非凡的“中国时间”。特殊时期要有非凡责任。立足本职工作,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这就是对全国两会的支持,也是对学校、学院发展最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