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关与媒体活动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07-02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浏览次数:

 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东南商报社主办,宁波市社会学学会协办的政务公关与媒体活动学术论坛,630号上午学院行政楼1103会议室成功举办。传媒与设计学院的部分师生参与了论坛活动。 

    论坛由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宁波市社会学学会副会长黄少华教授主持。来自北京、杭州、宁波三地的学者,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东南商报副总编许雄辉新闻社会活动策划为案例,讨论了媒体如何搭建公关平台,政府及部门、企事业单位如何借助媒体开展公关和活动;讨论了媒体如何沟通公众,服务百姓,关注民生,塑造新形象;探讨面向公众的大型政务公关活动的设计与执行;探讨了新时期媒体公关的定义、范畴、意义及操作方式和运行模式。

    中国计量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公共关系学学者蒋楠教授认为,东南商报策划的公关策划案例的成功,源自于商报记者编辑有一种非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媒体活动推动了社会的文明进步,其实也体现了一种社会的文化。

    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建民认为报纸是一个城市形象窗口,报纸策划这些活动,尤其是商报这些年持续性的,而不是心血来潮式在新闻活动中下力气,形成了一系列到今天能够留得下来的、在读者中有口皆碑的品牌活动,值得学界来进行理论上的梳理。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何镇飙教授从理论上对东南商报副总编许雄辉主抓和策划的宁波文化广场征集名称口号读者节等商报新闻社会活动进行了解剖分析。他认为,商报的社会活动有五个特点:第一系列化,第二是品牌化,第三悬念化,第四是全媒体化,第五是互动化,这些特点构成了商报媒体行动的特色风格。

    论坛上,来自宁波市教育局、总工会、环保局等合作单位的部门领导,也向东南商报的媒体活动可持续性发展方面提出了建议。中国报业网副总编周文水还带来了中国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清楚为东南商报的题词:“报业创新,活动领先,服务社会,促进和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