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标的宁波市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高研班培训项目顺利结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10-16文章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在宁波文化广场的会议室,“七剑篇”、“未来篇”、“追梦篇”等文化广场推广计划由宁波市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高研班的学员们分组呈现,得到了宁波文化广场高管们的一致好评。这是由宁波市人社局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承办的为期三天宁波市“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高级研修班的最后一个实践内容。
   “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高级研修班于10月12日上午在我校开班,学校副院长郑堤、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施士宏、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邵培仁、党总支副书记朱小红、副院长刘建民、院长助理由旭声、三江学者黄少华等参加开班仪式,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何镇飚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郑堤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宁波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他指出宁波市专业技术人才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培训项目是贯彻落实宁波市“十二五”人才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培养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途径,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由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中标的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高级研修班,参加培训的70名学员都是来自宁波相关文化产业和文化领域的中高级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希望来自宁波各行各业的业界精英通过这种近距离、面对面的互动模式能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长。
    施士宏副处长代表宁波市人社局强调此次专业技术人员自主创新能力高级研修班,对加快宁波市创新城市建设步伐,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有着重大意义。他希望我院作为中标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合理制定办班方案,确保研修班取得实际效果。他也希望各学员能珍惜机会,专心研修,提高专业技能,为建设智慧宁波而努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何镇飚教授为高研班学员作了题为《文化创意与整合营销传播》的首讲,本次研修班安排了理论研究、案例教学、实地考察等丰富的教学内容,共有黄少华教授、李文明教授、季爱娟副教授和宁波宣逸动漫公司徐毅总裁等专家学者授课。在宁波文化广场的实地演练、头脑风暴更是受到学员和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
    此次由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中标的宁波市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高级研修班属于宁波市2012年专业技术人才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培训项目,显示了我校作为浙江省省重点学科的传播学在宁波文化领域领先的科研实力与创新能力,以及我校宁波市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宁波市与中国社科院合作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扎实的产学研基础,为宁波市重点发展产业“文化产业”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开创了良好的格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