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三江学者”黄少华教授聘任仪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10-19文章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晚,传媒与设计学院在SB316举行“三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学校院长金伟良教授、人事处吕朝晖处长、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邵培仁教授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邵培仁教授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邵培仁院长介绍了黄少华教授的个人简历和主要业绩。人事处处长吕朝晖宣读了关于聘任黄少华教授为学院“三江学者”特聘教授的文件。学校金伟良院长向黄少华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黄少华教授对学校各单位、学院对他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砥砺前行,在学术和工作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伟良院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黄少华教授受聘“三江学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传媒与设计学院自2011年11月新组建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事业都取得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在传播学学科建设上,确立了在全市乃至全省同类学科中的优势地位,并成功获批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新闻学专业也入选了宁波市重点专业,“行走的新闻”等实践教学项目已成为学校实践教学改革的典范。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三江学者”的聘任工作,坚持教授治学,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希望黄少华教授受聘“三江学者”特聘教授后,能够带领我校传播学学科进入纵深发展,为促进传媒行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融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黄少华教授能够更好地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团结带领学科团队成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学科发展,为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黄少华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定量研究的基本原理》的学术报告。

 

黄少华教授简介:
    黄少华,法学博士。现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教授,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第一层次培养人员。主要从事网络行为、网络社会结构、网络媒介与社会研究。已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一级出版社出版《网络空间的社会行为:青少年网络行为研究》、《网络社会学:学科定位与议题》、《虚拟世界中的道德实践》等专著6部;在《新闻与传播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社会学》、《自然辩证法研究》等权威、一级和CSSCI期刊发表“网络游戏意识对网络游戏行为的影响”、“网络时代社会学的理论重建”、“论网络空间的人际交往”、“虚拟社区中的权力关系”等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网络社会行为及其管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大学生网络道德的培育与实践”、985工程项目“网络社会学:网络时代社会学的重建”等课题10余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公民网络行为规范及引导抽样调查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我国网民虚拟实践及其影响因素的抽样调查研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