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创办省内首个裸眼3D内容实验室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11-01文章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晚,全球领先的裸眼3D系统方案服务商沃飞(www.wowfly.com)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创办的省内首个裸眼3D内容实验室,在SB316教室举行了揭牌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杨建刚教授、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何镇飚教授、传媒与设计学院各研究所负责人,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代表、社会人士和来自浙江沃飞实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由旭声教授主持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学校副院长杨建刚教授表达了对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的肯定与鼓励,希望实验室能够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勉励同学们在3D影响方面勇于探索与实践。浙江沃飞实业公司品牌总监、上海惊奇文化公司副总经理乐剑锋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作为全球领先的裸眼3D系统方案服务商,沃飞在硬件和内容制作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是沃飞继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之后国内首批(第三家)、省内首家合作单位,也将成为浙江省3D影像教学、科研与实践的重镇。随后,杨建刚副校长和乐剑锋总监共同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沃飞3D影像实验室”揭牌,浙江沃飞实业有限公司沃云平台运营副总监李铭为在场师生作了《3D未来,在你手中》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由沃飞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领衔,联合省内外多家知名3D影视制作机构、导演、创意大师等共同发起的“中国3D制作高端人才培养计划”。精彩的宣讲内容与震撼的视觉效果,令在场众多嘉宾与学生啧啧称奇,充分感受到3D魅力。汽车、房产、汉堡等各种物品从显示屏中跃出,栩栩如生,触手可及,就像在3D影院看到的效果,唯一不同的是摆脱了眼镜的束缚。
    沃飞企业代表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解答,同时还展现了不久即将面世的全球首款裸眼3D-PAD(平板电脑)。这款3D-PAD基于2D平板电脑的所有功能,实现了3D电影、图片实时播放与3D视频云平台的应用。很快,中国消费者将能抢先体验到不需佩戴眼镜的裸眼3D平板电脑、手机、电视机等产品,“拥有一个能随时移动,无拘无束的3D影院”将成为现实。
    近年来,随着《阿凡达》、《泰坦尼克》等各类3D大片的热播,3D视觉特效掀起了阵阵热潮,创下票房奇迹;3D显示技术渐成热点,各大电视机厂商也纷纷推出了眼镜式3D电视,销量强劲;2012年元旦试播的中国首个3D频道——央视3D频道,更是让普通百姓能够每天看到3D节目内容。3D作为新兴产业,未来存在着巨大增长空间:全球3D电影与3D广告的受众已经超过10亿,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开始涉足3D领域、研发3D应用,打造品牌专属3D广告在全球投放;美国梦工厂、迪斯尼、华纳等顶级制作公司也已开始大举扩张3D制作部门;近年内,中国的3D户外广告至少将产生上百亿的市场。3D内容制作的需求日渐增加,而3D专业人才的匮乏,却与远大的产业前景形成了鲜明对比。
    本次沃飞与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联合创办的省内首个3D内容实验室,目的就在于展开对宁波乃至全省3D影像领域专业人才的发掘与培养,促进校内外3D影像资源及项目的合作、交流。沃飞将委派专家团队,并制定严格的培训方案,将本试验室打造成为省内最权威的3D培训机构,为社会培养多元化3D行业人才,促使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及广大学员成为3D行业发展的生力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