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传媒与法学院结合前期在各高校调研了解到的情况以及对社会需求的排摸,陆续开展了各专业的2020级学生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近日,新闻学与网络新媒体专业召开了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讨论会由学院院长吴飞教授主持,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与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老师参加。

与会教师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深入讨论,就前期培养方案的所出现的问题与局限性,以及新培养方案的总体性指导方针、行业发展趋势与学生培养方案融合等议题进行了热烈地研讨。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培养方案的设计与优化没有统一的标准,但由“教”为中心到“学”为中心的观念转变应当成为广大师生的共识,要用学生学习的质量来衡量教师教学的质量。

本次传媒与法学院对2020级学生培养方案修订开展的讨论,是学院在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高水平创新型应用型大学目标的过程中,提升自身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学院将抓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结合学校发展要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逐渐形成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为突破,传统的新闻和法学专业为依托,与浙大错位发展的未来专业规划的布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