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姓名:文娟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1年2月
学历:博士
职称:讲师
所在院系:传媒与法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
社会兼职:无
 
个人教学及科研情况简要介绍
主讲课程:《传播学概论》、《宣传舆论学》、《中西方经典艺术鉴赏》、《西方文学》
研究方向:艺术传播学、华莱坞电影研究
学术所长:新文学与华莱坞功夫电影研究
 
发表论文:
1、激进与保守动态平衡下的民间立场——从张炜的保守主义标签谈起,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一级,CSSCI来源期刊),2012年第9期。
2、苍茫野地的流转与凝思——论张炜的精神还乡书写,《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一级,CSSCI来源期刊),2015年第11期。
3、思想者的精神漫游——读张炜的《你在高原》,当代作家评论(CSSCI来源期刊),2013年第4期。
4、吴炫教授的本体性否定理论研究述评,新疆大学学报,CSSCI来源期刊),2012年第2期。
5、日常生活视阈下的文革叙事——评贾平凹新作《古炉》,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版期刊),2011年第5期。
6、新世纪以来的张爱玲研究综述,《中国现代文学论丛》,2015年6月第10卷第1辑。
7、全球性与本土性的角力与共生——论新世纪以来华莱坞功夫电影的文化策略,《中国传媒报告》2015年第3期。
8、投石的诉说:新世纪以来张承志精神世界的文学书写,《淮阴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第5期。
 
主持及参与的项目:
1、商业美学的可能与限度——华莱坞视野下的功夫电影研究,2014年度浙江省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暨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浙江省国际影视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课题(一般课题),2014年8月至2015年12月,主持人,ZJ14Y10。
2、文化精品的网络传播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12年6月至2015年12月15,排名第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