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传媒与法学院在SC303召开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媒介法规与伦理专业委员会会长顾理平,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孙江,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姚泽金和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教授范玉吉四位专家前来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学院院长吴飞教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传媒与法学院的情况,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学院规划的具体目标、重点举措及支撑保障等。专家们和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和研究特长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以及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客观分析了“十四五”期间传媒与法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认真剖析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基础、短板和优势,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指出,新文科建设要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宁波的特色优势,符合整个时代的发展潮流。一个学院的发展,最核心的是学科建设,找准学科特色非常重要。学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找准2个重点学科方向重点推进,组建重点团队。将学院的两个学科能与地方经济特色、人民生活需求等适当结合,聚焦法治新闻、法治传播等,做出学院特色,也能更好地为地方服务。组织建设标志性会议,聚集一批学术成果,以更好地提升院校和学科的知名度。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大力贯通实践能力,做到产教融合,建立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吴飞院长表示,传播学与法学两个学科的有机融合是学院一直在思考和努力实践的。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让学科方向更加凝练,更有特色,力争做出更大的亮点,推进学院和学校的快速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