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服务师生办实事,改革创新开新局——传媒与法学院成立法律咨询室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02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时值建党百年,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建立健全学校常态化法律咨询服务机制,为全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经过前期筹备,我院于2021年6月正式成立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法律咨询室。

传媒与法学院法律咨询室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法学教工党支部牵头成立。一直以来法学教工党支部秉承“实干法学”理念,以扎实的法学专业功底为校园、社区、企业提供各项法律服务,开创了“红领律师站”、公益普法等较有影响力的品牌,多次获得各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是我校首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自创建以来,发扬长处、完善不足,持续有力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练支部工作特色,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法律咨询室的成立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解法律知识、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的平台,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依托学院法学学科人才资源,规范法律咨询服务行为,做到合理、有效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帮助广大师生解决法律困惑、防范法律风险。

我院法律咨询室受咨询范围广泛。《民法典》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当今校园里, “套路贷”、“正当防卫”、“家庭暴力”、“知识产权”、“网络暴力”等类型的案件时有发生,这些热门话题和争议点较多的社会问题均在我院法律咨询室的可咨询范围内。我院法律咨询室设于SC101,开放时间为下周始,每周三中午12:15至13:15,届时由法学专业教师坐班。

学院将以法律咨询室的成立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完善学校法治环境,在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下,向党献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传媒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