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班级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0]204号)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到常态化,今年疫情、汛情叠加影响等因素,学校决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临时困难补助,具体内容说明如下:

    家庭经济困难生生活补助

    1.申请对象

    低保、民政部门认定的困境儿童和孤儿、军烈属或重点优抚对象子女、残疾学生和建档立卡的2020级在籍在校学生。

    2.资助金额

    一档:孤儿、建档立卡学生,每人1000元。

    二档:低保、军烈属或重点优抚对象子女、残疾学生,每人500元。

    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大灾害临时补助

    1.申请对象

    由于疫情、洪涝、疾病等造成突发性临时困难的在籍在校学生。

    2.资助金额

    一档:低保、民政部门认定的困境儿童和孤儿、军烈属或重点优抚对象子女、残疾学生、建档立卡的在籍在校学生,若发生重大灾害,每人1500元。(新生不可重复申报“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生活补助”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大灾害临时补助”)

    二档:非低保、民政部门认定的困境儿童和孤儿、军烈属或重点优抚对象子女、残疾学生、建档立卡的在籍在校学生,每人500元。

    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校路费补助

    1.申请对象

    家庭经济困难的在籍在校学生。

    2.资助金额

    以学院为单位划拨本次返校路费补助总额,由学院根据申报人数和困难情况自行分配补助金额。

    四、申请方式

    1.自愿申请。学生结合实际情况,选择资助项目后,填写《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奖补专项资金申请表》(附件1)。

    2.班级审核并公示。926日前,各班级审核申请名单并公示三个工作日后,汇总、填写《浙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奖助专项资金初审名单备案表》(附件2)。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交至学工SC301-2李老师处,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liqianqian@nit.net.cn。

    3.学审核并公示。108日前,学根据班级上报情况,进行审核和公示,公示结束无误后将名单上报学校,学校审核公示后无误后将补助金发放到学生银行卡。

    五、其他

    1.加强宣传,管控舆情。各学院要及时传达国家、浙江省、宁宁波市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特别是对因疫情和汛情等影响家庭学生的关心,要加强在特殊情况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抓好开学初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的关键节点,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高度重视资助舆情与处置工作,避免因学生隐私泄密或疫情后心里健康等引发的网络舆情。

    2.全面排摸,精准资助。各学院要建立常态化排查经济困难学生的工作机制,资助对象要精准,分档分类资助,确保“建档立卡”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3.落实政策,规范管理。各学院要将通知全面传达到每位学生,确保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受疫情汛情影响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安心学习。同时,要求真务实,确保学生上报信息真实可靠。

    附件1: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奖补专项资金申请表

    附件2:浙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奖助专项资金初审名单备案表

                                                             学工办

                                                    2020年9月2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