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建人文社科研究中心

二、2009年12月(第一轮);2014年1月(第二轮)

三、依托学院:传媒与法学院

四、团队构成:团队成员共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

五、主要研究方向:在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和法学领域的交叉和前沿问题领域,针对知识产权与标准化问题、科技、法律与伦理问题、知识产权管理等问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

六、现有建设基础:作为宁波市与中国社科院战略合作的产物,宁波市与中国社科院合作项目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于2009年12月正式成立,并经过了两轮建设过程。第一轮建设工作从2009年12月到2013年年底,第二轮建设工作从2014年年初至今。第二轮建设期间,中心充分依托中国社科院的学术科研优势,通过信息交流、资源互补,发挥有关合作单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理论研究功能,增强个人和企业创新意识、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宁波创新型城市建设,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研究团队,完成了一批有影响、有宁波特色的研究成果,为宁波市相关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有效的咨询服务,建设成为了一个具有地方特色、国内领先、服务于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机构。第二轮建设期间,中心骨干成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2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省哲社规划项目共3项,在SSCI、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成功主持《宁波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规范制订工作,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辅导贯标的企业10余家。中心将继续依托战略合作平台,持续进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和法学领域的交叉课题和前沿课题研究,推出高水平成果,并将继续拓展和深化与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宁波市国土资源局等政府部门的多方位合作,发挥地方服务的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