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传媒与法学实验中心始建于2002年,历经几次改建,现隶属于传媒与法学院,是由新闻传播学学科与法学学科联合打造的高水平、有特色的实验教学中心。目前,中心设有6个实验室:摄影与传播实验室,广播电视实验室,新闻与传播大数据实验室,模拟法庭,法学教学实训中心,融媒体中心(含报刊编辑与出版仿真实验室、广告与平面设计实验室、AR/VR虚拟仿真实验室、全媒体虚拟演播室四个子实验室)。中心结构合理,设备齐全,拥有一批较高档次的专业实验仪器设备,能较好的满足实验教学的需要。

实验中心十分重视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室建设及管理,积极辅助实验教学,主要承担本院新闻、广告、网新、法学等四个专业及其它学院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以课程实验、综合实验为主,为学生的专业课程服务。其次,为学生的短学期、创新活动、毕业设计服务,以探讨性实验(创新实验)为主,培养新闻传播、新闻媒体广告、法学等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实验中心同时不断优化、整合实验室各类资源,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项目,为本校教师科研活动相关实验提供一流的设备、一流的实验环境和高效、规范、优质的服务。同时和学院引入的高水平研究团队一起共享、共建实验室,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效、规范、优质的服务。管理上,实验中心及下设的6个实验室有明确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清晰、规范的实验室移动设备借用要求,并且不断进行实验设备的更新工作,改革实验方式和手段,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