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实践被纳入了课程设计体系之中。

课程设计体系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实践机会,帮助学生将课堂习得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锻炼新媒体写作与运营等各方面能力。学生实践的校内资源包括校融媒体中心、校广电中心、校学生记者团、学院和专业公众号等。在校外,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一方面与中国教育报宁波记者站、东南商报教育周刊编辑部、宁波广电集团等传统媒体保持联系,另一方面开拓了凤凰网宁波站、新华网宁波站、东方热线、宁波网、东南商报网络中心,以及宁波大数据云基地、浙江全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宁波大鱼文化传媒、宁波亮剑互娱公司等新媒体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了解新媒体发展前沿的机会。目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与企业正式合作建设的校企合作教学基地有3个。

图:创意进行时

图:校园剧拍摄现场

图:网新专业在甬派新闻客户端开展实践教学

图:甬派工作人员与学生交流指导

图:网新专业师生考察宁波乐居公司

图:网新专业师生考察慈溪大数据云基地

视频:网新学生制作的抗疫主题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