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2届工业设计郑潜
郑潜同学自我校毕业后顺利考取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读研的第二年进入三星中国设计所学习一年。研究生毕业后,于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设计师这一职业。
      每个人的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在这个就业情况供大于求的时代,他能躲开“毕业就失业”的“厄运”,这种“幸运”背后一定是有必然的努力,在考研期间郑潜坚定着自己心中的理想目标,废寝忘食,在潜移默化中一点一滴地累积知识。每天早出晚归四处奔波的地学习、收集资料,为考研做准备,常常去鄞州图书馆一呆就是一整天,晚上总是复习到深夜才回寝室休息。这段日夜艰苦拼搏的考研路程也许让他痛苦但一定是苦中有乐。他愿意为考研付出努力,他努力承受很多人承受不住的压力,他亲身经历过这场百万人过独木桥的大战 临近研究生考试了。他手中的笔是他的枪,笔芯是他的子弹,一本本复习资料,一套套题目是他的敌人。用过的、没用过的笔散布各个角落,做过的、没做过的资料铺满书桌。累了,就起来升升懒腰;困了,趴下睡睡;没精神了,喝杯咖啡提提神。那时候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他就是这样一路披荆斩棘才进入了中国美院这一令人向往的高等学府。
     
        研究生阶段算是进入了一个不一样的平台,接触了新的人和事物,并且要让自己不断进步才能跟上脚步。在研二期间,鉴于郑潜同学的优秀表现,他曾进入三星中国设计研究所学习了一年,期间从事用户研究工作,调研人群,分析需求,研究趋势,设计概念 这一年对于他来说也是受益匪浅的 : 他了解了科技巨头企业的企业文化与设计研究方法,结识了一些设计大亨,并且和浙大、江南、同济的一些校友一起工作,互相了解了彼此学校的特点。在中国美院,他和美院的老师一起带着研究生学生绘制杭州乃至浙江一带文化创意产业地图,虽然过程是辛苦的,但却是富有意义的。
     
      在专业方面,他曾获得 IF 概念设计奖以及六项 IDEA 设计奖。在读研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中国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运用到我们生活中来说就是任何事情都是势能的积累,做好一件事情的捷径就是花上 1000 小时去学习去适应。一路走来看了如此之多的别样风景,无数个睡梦中辗转反侧,如今的他,可以在清晨醒来呼吸第一口新鲜空气时,给自己的昨天一个心满意足的微笑。如他当初踏上这征途所说的话一般: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