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上了大学,从一开始的好奇、新鲜到如今的安逸和迷惘,我们经历的这一过程是如此的自然,以至于习惯。但我们总会问一句:工业设计毕业后可以做些什么。而周围的人只是笑笑,或随意敷衍,风轻云淡。

如今有这么一位学长,他叫柯亮,也许他的经历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

2010年8月28日,柯亮学长从湖北考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成为工业设计的一名学生,由此掀开了他人生中的新篇章。

       

乐学勤思,笃学不倦。他说。

  他深深的明白,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工业设计师,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是实现梦想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块基石。他对学习一直抱着虔诚的态度,一丝不苟,乐于去思索和专研每一门课程,汲取它们的精华之处。正因如此,在大学里连续三年,柯亮学长均获得了“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与“三好学生”。

除了专业的学习,他也多次参加国内外工业设计大赛,包括“德国IF概念设计竞赛”,“德国红点概念设计竞赛”、“美国IDEA”和“浙江省工业设计大赛”等。并且获得两项国家专利,还获得了“创新奖学金”,做到了学以致用,将其真正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之中。

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他说。

大学里,他先后担任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工业设计101班班长、工业设计121班班助。在班级里,带领着同学们先后获得过校级“优良学风班”2次、“优良学风创建班”、“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先进团支部”、“爱心班级”各1次。在他的心里,班级是大学里最温暖的一个大家庭,同学们不仅仅是同窗,还是兄弟姐妹,需要用心去关爱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而在2012年6月,柯亮学长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之后还获得了传媒与法律党总支“十佳党员”的称号。

       

 

 细心浇灌,收获梦想。他说。

 创业,是大学生涯里最重要的一抹风采。2013年4月27日,学长创办了嘉皓服装租赁有限公司,公司以租赁各种演出服、合唱服、礼服、正装等为主。在公司团队的努力下,服务对象扩大到宁波市各大高校,与宁波大学、万里学院、医药高专等学校都有合作。从对服装的一窍不通,到在租赁行业的得心应手;从公司业务的稳定,到为发展方向的争吵,各种大事小事,都成为他发展的垫脚石。之后他又创办了双子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收获良多。

 如今,他又成功创办了神墨教育机构阳新分校。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梦想的道路上,他走得越来越好。

       

行走路上,永不停歇。他说。

 2013年暑假,他与同学骑行川藏线,后因通麦大桥垮塌改徒步,历时将近40天终到目的,其中的艰辛困苦自不必多说。在他看来,既然认定了这条路,便会一直走下去。

心存感恩,整装待发。采访的最后,他是这么告诉我的。
他说:大学的时光是如此的短暂,让人难忘。有成功的喜悦,亦有失败的沮丧,虽已结束,然学无止境,他会永不停歇学习和强化自己的脚步,亦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他也叮嘱我们,仅限于知道是不够的,我们必须去实践;单纯的希望是不够的,我们必须去行动。
人的梦想因实践而不再成为空想,作为梦想的实践者,我想我们应该将把这份不懈和努力,延续下去,创造更多的希望之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