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云鹤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叶云鹤,浙江衢州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9届毕业生,香港大学媒体、文化与创意城市专业准研究生。大学期间,曾获三年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创新实践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宁波市励志标兵、浙江省多媒体作品创意竞赛二等奖、宁波市方正杯数字出版创意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斜杠青年,折腾不止

我是个非常爱折腾,不愿求稳的人。家人曾建议考教师资格证,回到家乡当个中小学老师。不是说中小学老师不好,只是我想趁着年轻尝试更加新鲜,更有挑战性的事。

毕业后,为了提升实践能力,我怀着憧憬之心来到杭州,准备在职场上大干一场。但故事才刚开始,我就被现实泼了一盆凉水,投递十几份简历之后都石沉大海,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到了社会以后,就是一个新的起点,应该把一切清零,切不能好高鹜远。

在遭受打击之后,我开始理性思考自身的优缺点以及职业规划。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我选择从实习开始,开始接触内容运营、KOL引进、活动策划等工作,最后拿到了一家大型互联网教育公司的新媒体运营offer。

这份工作让我意识到,新媒体运营不是会写文章、会P图、会剪视频就行了。它需要很多底层能力,包括用户调研、竞品分析、数据分析等等,这些能力都是我缺乏的。

为了弥补知识空白,也为了突破思维的局限性,我毅然决然选择继续深造。边工作边备考的日子压力很大,因为留给自己的只有晚上和周末的碎片化时间,我需要在短短半年内完成雅思考试、材料准备、专业笔试面试。幸运的是,最后拿到了梦校的offer。结果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提升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宁理,我想对你说

大学对每个人的意义是不同的,于我而言,母校就像就像一束白月光。校训“明德弘毅,开物启新”至今依然指引着我前进。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位幸运儿。首先,在大学里,我遇到了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老师,他们思维各异,让我们在不同的课堂上领略了思维互相碰撞的火花。其次,宁理的同学身上都有着独特的闪光点,他们勇敢、踏实、活泼、善良.....能与他们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是一件幸运的事。

最后,对于母校,我想说:谢谢你打开了我的视野,谢谢你让我变得更加独立、更有责任感。祝愿你变得越来越好,绽放出万丈光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