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唯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06届广告学田维亮
拨通电话,在短暂的等待后,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温柔的女声,这便是本次的受访对象——田唯亮学姐。由于时间问题,未能和田唯亮学姐进行当面交谈,很是遗憾,但我还是能透过电话感受到了学姐的爽朗和热情。
     
田唯亮学姐是02级的广告毕业生,现在任职宁波电视台社会生活频道的记者,主要负责采访、编辑工作。广告专业却从事了新闻工作,令我不禁好奇,学姐耐心为我解释道:“临近毕业,我本来准备去上海的广告公司实习,但恰好有机会去宁波电视台实习,后来干的不错,就留任工作了。”学姐显然了解了我的疑问,告诉我,专业虽然不对口,但新闻和广告有许多共通之处,没有太大的影响。她到宁波电视台之后,从头学起,做好每一天的本职工作,很快就适应了记者这份工作。学姐还表示,虽然没有从事广告工作,但自己会一直关注广告行业的发展动态。
回忆起大学的生活,田唯亮学姐称她的大学生活过的很充实愉快。学习上,每年都拿奖学金;工作上,加入学生会,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增加了和老师同学的接触机会,提高了自己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她还特别提到当年她参加合唱团的趣事。无论是读书还是社团参与,她都以一颗享受的心态去面对。
     
整场谈话都十分流畅,只是当我问及她认为自己的最大优点时,电话那头顿了一下,随后是爽朗的一声笑,学姐她说自己很很普通,没什么优点。如果一定要说一个,她说可能就是 —— 自律性好。她说:“大学的学习,突然缺少督促,很多人就会太放松,影响学业。我自制力比较好,总能早早的完成学习任务,去看一些书。那时的我还有个特别的习惯,每周一至周五的晚上,都会去图书馆读英文。现在想想,或许是当时读英文的习惯,使得我的口语提高很多,对现在的工作也帮助不少。”听完这段小故事,我不禁感叹学姐的坚持,学姐笑了一声,只说了一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嘛”。学姐语气轻松,但我感触良多,我想,每个成功的背后总有数不清的汗水,“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话确实有它的道理。
可能看我的感触多了起来,学姐称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但也不必过于紧张,重要的是充实就好,不需要刻意进入社会,顺其自然。她建议我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拓自己的眼界,享受每一天。
     
虽然和田唯亮学姐隔着电话,但丝毫不能影响我们之间的畅谈,我能感受到电话那头的热情和爽朗。很感谢田唯亮学姐,愿意和我分享她的故事、经历,令我受益良多,谢谢她给我们那些诚挚的建议。愿她能够好好享受每一天,事业顺心,生活愉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