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2-2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05届广告学林俭

知道要采访05级广告学长林俭时,我有点紧张、有点兴奋。紧张源于如今他已是两个公司的老总了,而兴奋则是我对他的故事充满了好奇……
初见林俭学长,心里还是默默惊叹了一下,和所有成功人士一样,他气宇轩昂,自带一份气质,但不张扬。都说人如其名,林俭学长也是这样,处处透着沉稳、低调。
没有兴趣就做不到极致
林俭学长很特别,不仅仅因为他年纪轻轻就已经成功创业,成为两家公司的老总,而是他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传统意义上的优秀学生,用学长的话来讲,他很爱玩,成绩不突出,甚至还有过几次挂科的“不光彩”经历。这样的他却成功了,更令我好奇不已。林俭学长从高中开始便爱好摄影,进入大学后,兴趣使然,他成立并壮大了学校印象摄影协会。虽然在其他方面并不算突出,但他坚持专心研究摄影,最终将兴趣发展成了事业。林俭学长在总结自己的成功秘诀时说过;“没有兴趣就做不到极致”,我想用爱因斯坦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来形容他的成功,最为贴切。
 
柳暗花明又一村
其实林俭学长在面临未来时,也有过迷茫,但他主张顺其自然,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大三的一次偶然机会,他去了北京中兴社实习了半年,回到学校后,又在当地的企业工作了三个月。林俭学长说,正是那半年的实习和三个月的工作,让他学习了许多与客户沟通的技巧,让他了解了更多广告制作的流程,为他后来的创业积累了经验。创业中自然避免不了艰辛和困难,起初创业的两年公司没有盈利甚至还面临亏损,随着数字时代来临,广告市场面临转型,“内忧外患”不绝,但他还是选择坚持,不断学习,积极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最终收获了成功。如今两家公司已经成了十年,与优酷等多家知名网站合作制作了多档人气极旺的视频节目,而林俭学长的传奇经历,也不禁令人惊叹。
 
长风破浪,直面挑战
谈到广告行业的现状,林俭学长表示虽然挑战不断,但仍会积极面对,适应广告业发展转型。在谈到创业心得时,学长更是建议,不能为了创业而创业,要有想法、有梦想,再付诸实际行动。要以自身的兴趣为出发点,从自身擅长的一个小方面出发,循序渐进、顺其自然。
采访临近尾声,林俭学长询问曾经的老师和学校的现状,并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回学校看看。虽然与林俭学长只是短短聊了几个小时,但收益良多,衷心祝愿他能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