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06届新闻学李晓
一见到辅导员李晓,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一个平易近人,稳重大方的大哥哥。他待人随和却又不失老师的严谨,思维敏捷且幽默爽朗,这让他学生中拥有很高的人气。他在理工度过最宝贵的大学四年,又因为机缘巧合得以留校担任学生辅导员的工作,由此可见理工对他的影响是深远的。
学生时代的他曾在不同阶段担任过班长、青协部长、三江潮负责人等职位,这些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他的大学生活。同时,在课余时间他还喜欢读书,以哲学类书籍为甚。当记者提及在大学期间他的职业规划时,他坦承地说自己当时并未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但现在已经参加了工作的他认为大学生有详实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是很有必要的。李老师在大四实习阶段先在宁波江北宣传部做文员,后又在《今日镇海报》做实习记者。这两份工作的经历使他收获了许多无法在校园内学到的东西,他笑称:“少说话多做事是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所要牢记的。”
           
从事了四年辅导员工作的李晓老师总是对学生进行耐心的教导,把自己的经验告诉学生,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他告诉记者曾有学生在电话里向他表示感谢,因为他的一句话使该学生受益匪浅。他心中一直有一种使命感,即使他说的话中有百分之八十作了无用功,但只要有百分之二十的话对学生起到了作用他便心满意足。他希望自己的前车之鉴能够让学生少走弯路,少犯错误。一直以来他都秉持着亦师亦友的态度,当学生之间发生矛盾时他通常不会以对或错来评判他们的行为,相反的他强调同学之间难免会有摩擦,需要大家相互包容。
     
李晓表示,他现在的工作只是一个开始。身边的每个老师都有值得他去学习和揣摩的地方。他还和记者谈起了老师们各自的特色。在他身上,记者想到了孔夫子曾讲到的话:三人行,必有吾师。工作之余他还在不断地进行自我提升。针对学生上课态度不积极的现状,他认为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实践过,等到步入社会时便会意识到当初错过的知识有多么重要。此外,他还建议大学生应该趁着年轻走出去,开拓眼界,充实自己,更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独立的想法,不要人云亦云。用他的话说,学生可以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但是一定要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李晓老师多次表示这份工作给他带来的最大收获是拥有了一群“学生朋友”,他们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让他感动,也正是这群“朋友”让他更加珍惜这份工作。 “让学生在我的肩膀上成长。”这是他一直坚持着的理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