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学术之路一往无前

传媒与设计学院 06届新闻学王润    王润,中共党员,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2006级新闻学专业,现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曾担任2008-2009年法律与传媒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校期间荣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法律与传媒分院第四届“十佳学生党员”、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宁波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奖项。   2006年秋天,王润踏入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的校园,他内心澎湃得对知识的渴求,激励他一往无前地奋斗,一心向学。因大学期间对学术的热爱,他选择了读研,努力攀登学术的最高峰。    

大学生活

    当问及大学生活的时候,王润回忆道,“尽管毕业已经好多年了,但依然能回忆起充实的大学生活,大学是我如今成长成才的起点。大学中,老师们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理工的老师们是我人生方向和专业学习的指南”。王润的大学生活并非像我们所想的那样,一门心思扎在学习中,两耳不闻窗外事,相反他很鼓励大学生参与学生工作,从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大学里,他不仅学习优秀而且社会工作积极,均衡全面地发展自身能力。他形象地把社会工作和学习比作人的两只脚,做一个全面的人需要左右脚并用,协调发展。学习培养人,工作锻炼人,正是这种学习与工作的协调,学长在校期间年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荣获“宁波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学术之路  

    凭着对学术的浓厚兴趣和对专业的热爱,大三的时候王润就尝试发表了第一篇论文《媒介生态视野下报网互动的舆论引导》(发表于《东南传播》2009年第7期),该文同时作为学院2008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立项项目的结题成果,获得三等奖,这样的成绩在同龄人中是不多见的。漫长的学术之路中,有快乐,也有苦涩。即使求学路上充满艰辛和困扰,王润依然咬牙坚持,孜孜不倦,颇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风范。 2009,王润一整年几乎都是与考研相伴,考研复习的过程令他印象深刻他说:“经过这一年,除了考试本身,我还收获了成长与成熟。考研让我感受到学习的乐趣、知识的力量和成功的喜悦,最重要的是让自己懂得了为一件事,为一个目标奋斗所付出的坚持。每个考研人在复习的过程中,都不会去想若干天以后的结果,只用心去做好每一天该做的事、该完成的事。说完全不在乎考研的结果那是不可能的,但惟有暂时地抛弃急功近利的心态,才能踏踏实实取得每一天的进步;说考研不苦,那也是不可能的,去年的天气比往年冷得格外早,一冬天下来,暖手宝坏了两三个,在考前最后半个月热水壶也提前罢工:这就是考研。多年的求学,王润不止一次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而美好。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说,“一路走来见到许多优秀的人,发现他们身上都有着共同的优点值得学习,那就是: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且坚持下去”。另赠言学弟学妹,以此勉励:一个人如果拥有梦想,那就无怨无悔,踏实向前;好好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  

       考研,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因为考研的路上,没有失败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