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08届新闻学李啸
李啸,《衢州日报》首席记者,一位参加工作没多久的典型的85后,却已是多个重要奖项的获得者。不仅获得2014年度衢州十大杰出青年,还获得 全国、省、市各类新闻奖20多项,此外还担任衢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毕业之初就有如此辉煌的成绩,这与他在校时的学习基础和工作后的辛勤打拼分不开。
回忆起大学生活,无论是和同学一起办报,还是和室友自创新闻媒体,他的大学生活总是与新闻事业挂钩。早早就定下的成为一名新闻人的目标和那种对新闻独有的热忱与干劲,相信是他日后成功的秘诀之一。
     
他于2008年11月正式入职衢州日报社,期间在衢州日报专副刊部、编辑一部、特稿中心等处工作,工作经验十分丰富。目前任职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啸报》工作室主持人,主要从事个人专栏《啸报》的新闻采写。谈及新闻工作,他说:“做新闻最重要的是坚信内心的选择,到底是把新闻当成工作,还是把新闻当成事业。如果是当成养家糊口的工作,或许这并不是最佳选项。如果当成事业,那就意味着要做好放弃很多,比如时间、金钱、家人等等。但是,你也可以从中收获更多感悟,比如,通过你的努力,尝试着调查真实,尝试着记录思考,尝试着想象一些改变,尝试着描绘理想,尝试着实现追求。只是在追梦的过程中,信仰必须足够强大,方能足够应对考验和磨练。”
工作中,他是怀着满腔热忱与使命感追求新闻事业、从容应对各大重要报道的专业新闻人。他关注民生,善于 捕捉社会热点,用客观平视调查 采写出大量反映社会现象和问题的深度报道,如《衢州史上最大贩毒案背后》、《浙江首家监狱电视台开播三年之内幕》等;他热心公益,恪守职业道德,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社会新闻报道,如针对抗日战争中日军细菌战的受害者策划的《那些快要被遗忘的面孔》等;他关心家乡, 热情讴歌衢州文化发展,传递正能量,先后报道了 《柴福有:解码衢州9000年陶瓷史》《老房有喜:古民居保护的龙游路径》等一批有文化深度的新闻,记录下衢州文化波澜壮阔图景的点滴。
           
 这是凭借这种种出色的表现,他获得了第11届衢州十大杰出青年的荣誉。谈及此次获奖,他说:“2014年1月,我被正式授予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彼时彼刻,心情自然激动,但是荣誉也是压力,这意味着我将毫不松懈,继续努力,取得新的更多更好成绩才能不愧这座奖杯。”他的期待是未来继续关注现实,关注问题,关注民生,争取多出精品力作,获得更多新闻奖项。
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新闻人所应具备的敏锐负责的职业素养,还可以看到一个理工人谦虚感恩的灼灼风采。他的身份有很多,记者,编辑,主持人……这样一个行走在新闻时代风云型人物,他的梦想由理工起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