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蔚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0届新闻余蔚蔚

我觉得就业就需要选择自己最擅长的工作,兴趣是成功的秘诀,企业选人不仅看你的专业技能,更注重的是综合素质。最终是否能就业,最主要的还是看心态,就业禁忌:千万不能举棋不定,犹豫会让你错失良机;千万不要好高骛远,最终落得高不成低不就;千万不要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请在找工作的时候永远记住“找份工作很简单(要对自己有信心),但是找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很难(要学会知足)”。

       

 

“人生中每一个插曲都是阅历,给以后生活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里,一位毕业五年后回归学校的学姐,看着依旧亲切的校园,意味深长地说出这样一句话。 这位学姐,她叫余蔚蔚,06级广告学专业。 2010年毕业季,千千万万学子离开了依附已久的大学,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当众人还徘徊在人生的种种十字路口时,余蔚蔚早已准备好了行囊,朝着自己已定好的方向,一路前行,风雨无阻。目标明确的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应聘。刚刚毕业,没有别人的工作经验丰富,专业也不对口,她却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多轮面试之后,她凭借自己出色的口才,赢得了面试官的赞赏,从应聘者中脱颖而出,顺利地加入了公司的团队,2010年到2011年担任柜面管理岗,2012年至今担任职场管理岗,开始走向人生巅峰。       

  

“从大学出来,每个人都是从‘0’开始,只不过,有的人的‘0’是黑白的,有的人的‘0’是彩色的。” 从刚入门到带领团队,从实习生到主管,每一次前进都是她自己用最大的努力换来的。谈起自己工作上的成就,余蔚蔚很自豪地说,这都是由于大学带给她的最好的礼物——人生阅历。她时刻做好着准备,一点一滴地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担任班长、接管社联、修改策划……每一件事的背后都有她夜以继日的辛劳和坚持。她充分利用暑假来工作,拿着业务单一层楼一层楼地跑,不断完善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用了两个月时间挣到了足足两年的学费。去千岛湖支教,没有床,晚上就睡教室的课桌上,每天最开心的就是被孩子们带出去玩。去做公交车爱心天使,炎炎夏日顶着车内45度高温为他人服务。她宁可不要工资,赚足经验是最大的收获。就这样,到了毕业时,如果一般人的阅历是一张纸,那她的阅历就是一本书!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的准备就是她超过一般人的阅历。 “安逸的生活会丢失生活的前进动力,唯有学习才能逼出自己的潜力。” 即使在事业上一帆风顺,余蔚蔚也没有停止追求学术的更高层次。在繁忙的工作与艰辛的考研之间,她找到了平衡点,利用工作之余进一步学习,这也是幸运女神再一次眷顾拼出全力的她的原因。如今她已是浙江大学在读研究生,这样的成功经历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宁波理工学子。 作为学姐,她告诉我们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务必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然后学以致用,演化成实力。其次是要增加人生阅历,这将成为进入社会后的重要资本。 如果青春比作一张画纸,那么阅历就是色彩,每个人都是画家。色彩丰富,才能成就一名出色的画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