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玲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吴玲亚,女,新闻学07级1班学生。高中便已入党的她,在大学四年里仍是品学兼优的模范代表。身兼班长、团支书和法团团委副书记多职,这足以展示她较强的工作能力。
尽管如此,她还是在大学四年里坚持校外兼职,在电视台做过主持人、配过音,在广告公司写过策划等,早早得熟络了这一系列与新闻专业对口的工作。她认为每个人在大学里给自己的定位是不一样的。如果一心考研就应该减少参加社团活动和外出兼职的时间,如果想早点进入社会,了解社会,可以先利用参加社团活动来磨练自己工作能力,再通过外出兼职获取经验。大学读书固然重要,但社会这所大学也要在这四年中慢慢学习,慢慢探讨。
大四时,优秀的她成功获取了英国约克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莱斯特大学三所名校的offer,本以为自己会就此出国深造读研,看看外面的世界,学习更广泛的知识。但终究受到了家里的约束,毕业后,她参考了父母的意见,在杭州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工作。
她认为自己最大的业绩就是在短短的三年里收获了许多不同的人生经验、开阔视野。因为三年中转过一些部门,也因此参加了不少不同性质的活动。例如杭州市网络文化节、中国国际动漫节、深圳文博会和国外的一些会展等。现主要从事组织人事和职称评审工作。在他人眼中看来她的生活一路走来是一帆风顺的,但她觉得一帆风顺并不代表着精彩,如果可以出国走走,长长见识,学习一下自然是最好的,人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进步。
她谈到离开学校后步入社会 人生感悟有很多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调整心态 不管在大学里的你有多优秀 到了单位该学习的还是要继续学习 她说 单位里比自己学历高的人太多了 北大 中国传媒 南大 ,而且多是双学位。更优秀的人还在努力,自己有什么资格不奋斗。
最近参加的公开招聘让她向现大学生提出了建议。可以在大学里培养一个爱好,作为自己的技术。很多时候毕业了不一定能有与本专业匹配的工作,也并不意味着靠这门技术吃饭,但或多或少可以让自己在这个竞争力极大的社会脱颖而出。要有所内涵可以向他人展示,要第一时间亮出发光点。
最后她认为每个人不同的性格会或多或少影响职业的选择,可能会走不同的人生道路,但同样的是都会遇到挫折与困难,同样的是都要学会克服、坚持与沟通,这是一个广阔的、交流性的大学,在经历困难过后每个人会看到自己的成长变化。
她感谢四年大学生活带来锻炼自己的机会 她坚信艰苦磨砺是造就人才的良好环境 她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更加努力 更加出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