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承办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专题联学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24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4月22日,学校党委与我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胡征宇、杨德仁、李凤旺、冯建波、章献民、鲁东明、黄光杰、杨灿军、陈斌、周树红,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联学会的主要任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传达贯彻全市建设平安宁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增强管网用网治网水平,落实预防为主综合施治方针,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饱满姿态、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学校上下要深化对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的认识,把准新时代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主线,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线贯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他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全市建设平安宁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重要要求,强调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把人民群众的“上访”同干部的“下访”有机统一起来,规范信访工作,科学合理设置意见建议渠道,加强师生人文关怀,主动回应好师生关切和需求。要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加强人员阵地管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舆论监管和日常思政工作相结合,自觉承担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善重点人员和阵地的管理机制,强化业务交流培训,促进师生教育引导实效。要坚持综合施治方针,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办学发展,完善重大活动安全预案,打有准备之仗,守好底线。要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凝聚师生力量,积极培树广大师生发展共同体、荣誉共同体意识,充分激发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发展合力,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杨德仁在讲话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条例》汇民情、聚民意、集民智、解民忧的作用,在学校具体工作中落到实处,千方百计为学校师生排忧解难,促进全校师生群策群力为学校谋发展的强大力量。他指出,加强青年同学的网络文明教育十分重要和必要,要教育引导广大同学,特别是大学生党员要在网络新媒体上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积极发挥正向引领作用。

联学会上,我院卢剑峰副教授、主持党委工作的副书记朱小红、院长吴飞教授结合各自研究专长和工作领域,分别围绕《信访工作条例》解读、大学生党员“四个自信”教育、数字媒介平台伦理治理作主题交流发言。三位同志的发言主题突出,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贴近实际,为与会学习者提供诸多启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