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党员赴湾底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1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8日下午,传媒与法学院63名师生党员前往湾底村进行交流学习,学院的法学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倩倩和新传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杨潮带队前往。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这并不影响党员们一颗颗炽热的心。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鄞州政治生活馆和湾底村村史馆,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的鄞州印记和改革开放后湾底村的奋斗历史。通过政治生活馆中讲述的鄞州共产党人慷慨激昂、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慷慨激昂、惊心动魄的、为革命献身的满腔热血。在湾底村村史馆,馆内细致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湾底村秉持“人民第一、创业万岁”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致力于走特色发展、生态发展、共同富裕道路,把小村、穷村、落后村变成强村、富村、先进村的过程。

结束参观后,我院5月新发展党员于党旗前佩戴党员徽章,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李倩倩、杨潮为“十佳学生党员”颁发奖状。其中,宋朝同志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宋朝同志为我们党一路风雨走来的历程进行了回顾,指出我们党是有着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同时对自己在生活、学习、工作上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也对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随后,全体党员朗诵红诗《百年初心,你从南湖走来——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


最后,李倩倩做总结讲话,她讲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客观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时值建党百年,通过党史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党的前进道路,青年学生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参观学习丰富了我院青年党员的党史知识,使青年党员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对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也对我院支部党员的发展以及红色基因的传承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传媒与法学院